熊熊當爸爸 育兒求生記
分享好友
facebook
LINE

爸爸陪玩,寶寶更聰明

爸爸育兒,你是否有點不放心?

在育兒上,很多人認為媽媽比較溫柔、比較細心,不管是在照顧寶寶上或是陪寶寶玩,都讓人較放心。相較之下,許多人對於「爸爸育兒」這件事感到很驚恐,深怕一不注意就讓寶寶受傷了…在陪寶寶的過程中,往往母親傾向較靜態的方式;而父親較傾向有趣、冒險刺激的作風。這樣不同的教養方式對於寶寶會有何影響呢?

爸爸帶來的好處,比你想的多更多!

千萬別小看爸爸參與育兒的重要喔!儘管爸爸育兒的方式與媽媽又很大的不同,較活潑的陪伴寶寶,往往會讓人看得心驚膽戰。但根據研究發現,「爸爸式」的育兒方式其實能為寶寶的心智發展帶來諸多意想不到的好處喔! 好處包含:

1. 幫助認知發展爸爸與寶寶的互動、遊戲方式與媽媽較不同,與寶寶之間的互動模式通常較為活潑輕鬆,這樣的方式會間接鼓勵寶寶冒險與承擔風險的能力。

2. 刺激語言能力發展爸爸與媽媽不同的語調、說話方式,對寶寶學習發展有幫助,更願意嘗試不同表達方法,能刺激寶寶語言學習。

3. 有助社交互動爸爸喜歡用玩樂的方式陪伴寶寶。透過遊戲的合作互動中學習如何與人交流,幫助寶寶建立社交模式。

新一代的爸爸們都很樂於參與育兒,我們也要多給予爸爸鼓勵。收起過度的擔心,適時放手,相信能讓寶貝與爸爸的感情更好唷!

小提醒:當寶寶的玩伴時還是須留意安全性喔!